Tuesday, October 14, 2014

写在日本穷游出发前+第一天抵达关西机场

噢实在太对不起我的忠实粉丝了(还有咩?)冷落这里太久了。之前的曼谷游记+韩国滑雪之旅也没写完。。。。。现在也没打算继续写下去,因为忘光光了。那么直接进入近期大家比较期待的日本之旅吧。

这个日本之旅真的是说走就走。14天前才买下便宜机票,2个星期内边考试边安排行程,学业旅行两头烧真的还蛮刺激的哈哈哈。这是一个低调之旅,只有老爸老妈知道,身旁的好友都不知道,甚至到了日本几天才有人知道(才确定?)我去了日本。

最近想了想,大致上在工作前能够去的国家都去得7788了,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加上没钱+没假期了,那么接下来的旅程就让promo 机票决定我的下一站吧。

好,回归日本之行的正题。我是在考试背书背得发慌时,滑面子书看到的。写着促销价RM309去日本,点进去随便选日期看看,结果还真的有!而且是来回309,不是单程。马上挤出时间(因为这个sem break 我早已Plan 去印尼日惹还有韩国),结果309仍然存在!于是问了佩诗(那么巧前几天我们才聊到上了大学我们都有每年一起去某个地方旅行)她这个富婆当然爽快的答应(快得我也很害怕)而cally 处于背着company law 别烦我所有都让她老姐决定,最后敲下这3人穷游日本行。

一直以来对日本的印象就是:井然有序、礼貌、辐射、贵。当然还有刚开的USJ harry potter theme park. 所以基于这个考量,我选择了飞大阪关西而非nagoya. 既然是穷游,当然得省。预计花费1200马币不计机票,当然最后还是超出了一点点。分配了工作,佩诗负责哪里吃便宜,我负责行程,cally 负责京都游,我们就这样边考试边准备的过那煎熬的两个星期。

基本上日本7天6夜,第一天抵达日本已经是下午了,我一天去USJ, 一天去和歌山+神户,一天去奈良,两天去京都,最后一天呆在大阪。原本佩诗还打算去东京,但是查了最便宜的巴士票价我们只好。。。。乖乖呆在大阪就好。

就这样,度过了难熬的考试周,我们从新山皇后车站搭yoyo bus 去KLIA2, 费用是RM59一人。凌晨12点多的巴士,预计4点45分抵达,结果我们比预计时间还早1小时抵达机场。第一次去KLIA2, 真的很新很大很美很冷。佩诗之前有来过KLIA2,所以大家都跟着她的方向感。


yoyo 巴士,还蛮舒服的,1排3个座位,不像transnational 那么挤


冷冷清清的巴士站

出发前当然要解决一下肚子,去了间翻版的oldtown吃了很贵的早餐,聊天耗一下时间就check in 了。gate 真的离入口好远,走了大概有10分钟吧。哦对,亚航飞日本有免费sim card 可以在日本roaming使用,50mb, 虽然讲会慢但是我用得挺好的,速度还可以接受。不知道到几时。如果近期有去的可以看一下可以拿这个免费的sim card 吗。


一大早的原来还是很多班机~



出发前只带3张,到了日本按多1张~


我们飞大阪的飞机


飞机餐


跟图片果然骗很大

为了能在机上好好睡一觉,我都故意在前一晚睡得不好,这样我就会很累,上机后自然可以睡到很熟了 XD  过了漫长的时间,终于抵达日本关西机场了!



入境前得填入境卡,记得还要填申报卡,我们在机上没拿到,不知道是派完了还是怎样。过了海关拿了行李后,记得填写了才走向出口~


网路上说海关可能会查很严。所以安全起见还是准备住宿的资料比较妥当。


下了飞机就得乘搭轻轨列车到main building


一出海关过后,就得直奔邮政局索取wifi啊!抵达日本下飞机大概是3点半,过了海关都大概4点15分了,我们很紧张,每一步都用跑的!哈哈哈


所幸赶在邮局关门前(5点关)领取了wifi! 关于日本wifi 的资料过后再详细补充。佩诗在马来西亚先付费,可选择直接寄到酒店或者机场邮局,我们不是很相信酒店所以选择了后者。

拿了wifi 就直奔机场内的售票处买了2 days kansai thru pass,  USJ ticket, kyoto 1 day bus ticket. 当然这些票也是过后详细补充。

领了wifi买了车票,现在直奔地铁站买ICOCA + haruka 配套。ICOCA类似我们的touch & go, 费用共3030 yen, icoca内有1500的储值,还有可退还的500 yen deposit. 另外的一千就是haruka 票了,可以乘搭快铁直达京都或者大阪。我们原本是要直达新今宫站下车,那么直接抵达酒店不需要转车。但是还是不小心上错了早一班的车,只好在天王寺下车,换另一班列车抵达新今宫。







如果直接前往京都,这个票超值得的!

抵达了新今宫站,还下起绵绵细雨,又迷路了一下下,几经波折才抵达酒店。我住的地方是diamond hotel, 超级便宜,1晚900 yen, 大概马币27一晚。单人房,但是很小间。而且共用浴室。没办法,穷游就是不能计较太多。出发前看了youtube影片,真心觉得超像鬼屋的。幸好抵达后入住了没想象中那么糟。而且不管是离地铁还是JR 都超级近,如果真的有budget, 真心推荐这一家。过后我会写这间酒店的攻略,别担心。

check in了过后,当然是解决我们的晚餐,也是我们日本的第一餐啦!前往天六站(天神橋筋商店街  地铁站T18),从我们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动物园前站  出发,大概6个站就抵达了。动物园前站有2条地铁线,记得看好颜色上车。我们第一次就上错线了,幸好及早发现,马上搭回班车回到原本的地铁站前往天六。



根据佩诗做的功课显示,天六这里是大阪最便宜的。我们抵达时差不多9点多了,大多数店家都关了。所幸我们要前往的餐馆还没关。价钱大概马币20多,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也不知道是肚子饿还是真的好吃,我们都很满意这一餐!而且服务生知道我们不是日本人还贴心的送上英文/中文菜单,方便我们点餐。

吃完后就进去几家还没关的商店,然后就打道回府了。因为隔天还得早起跑USJ啊啊啊

這一天花費記錄:
Kansai Thru Pass 4000yen
ICOCA 3030yen
USJ 入門票 6980yen
京都巴士1日卷 500yen
hotel 費用 6400yen (而外付多1000yen deposit, check out時拿回)
晚餐 740 yen
隔天早餐  麵包 220 yen
宵夜 章魚燒  每人付130yen



1 comment:

  1. 谢谢你的游记分享。我这个星期六会去日本大阪,和你一样是rm309的机票,也是住hotel diamond.可以分享多一些资料给我吗?

    ReplyDelete